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中國二線城市出差經驗談


中國二線城市出差經驗談
2012年 12月 06日 07:37
們的“商旅達人”(Road Warrior)系列文章為大家提供各種出行建議。這些建議來自這一領域的專家:常年在旅途中奔波的公司高管和頻繁往來於全球各地的人士。

Cathy Hau
侯蔚
中信資本(Citic Capital)房地產部門執行董事侯蔚負責該部門在中國二線城市(包括成都、重慶和大連)的商業房地產開發。住在上海的侯蔚對《華爾街日報》講述了她的免熨行裝、旅途中的購物經歷﹐以及騎大象從機場趕赴目的地是多麼有趣──但這不適合那些著急趕路的人。

《華爾街日報》:你多久出行一次?

侯蔚:一個月四、五次﹐每年總共出行約50次。

《華爾街日報》:哪裡去得最多?

侯蔚:大約80%是在中國﹐20%是在國外。在中國﹐我去了許多二線城市:長沙──我們剛在那裡開了一家購物中心、合肥、大連、成都、重慶。當然﹐我也經常去北京和香港。我去過歐洲的馬斯特里赫特、米蘭、伊斯坦布爾、蘇黎世、倫敦和日本的許多城市﹐有些是出差﹐有些是旅遊。

《華爾街日報》:最喜歡哪個機場?

侯蔚:絕對是香港國際機場(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它很大但效率非常高。你可以確切知道轉機需要多久﹐當然﹐你也可以在那裡買許多東西。市中心的登機手續辦理處讓我可以在早上辦理登機手續﹐在中環開兩、三個會﹐然後搭機場快線去機場。太完美了。

《華爾街日報》:最喜歡哪家航空公司?

侯蔚: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服務週到﹐食物美味。中國的航空公司里﹐我喜歡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華爾街日報》:你認為最好的飛機座位?

侯蔚:我總是儘量訂第一排﹐這樣我就可以第一個出飛機。我只帶一個手提行李包出行。而且我總是讓助手在前一天預先辦好登機手續﹐這樣我就可以快速登機。

《華爾街日報》:需要多長時間打包?

侯蔚:15分鐘。我知道每件東西的位置﹐只要把它們放進手提包中就行。

《華爾街日報》:對你來說最不可或缺的行李?

侯蔚:我的綠色牛皮Bric’s手提行李包。它很時尚﹐而且尺寸剛好合適。它也非常與眾不同。

《華爾街日報》:你的手提行李包里都會放些什麼?

侯蔚:我總是帶著一件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裙子。它不需要熨燙﹐沒有褶皺﹐而且適用面很廣。我可以穿著它去工作﹐然後穿著它去雞尾酒會。我還會帶上我的瑜伽服、跑鞋、面膜、香水和一雙高跟鞋。

《華爾街日報》:出行時如何穿著來保持最佳狀態?

侯蔚:我出行時只穿黑色﹐因此我確保我的手袋和鞋子都是紅色的。儘管我喜歡高跟鞋﹐但去二線城市出差迫使我放棄高跟鞋。現在我出行只穿平底鞋。

《華爾街日報》:在中國出行有什麼策略?

侯蔚:我總是搭早上的頭班機。這樣飛機延誤的可能性比較小。我早上六點半從家出發﹐這樣路上就不會那麼堵了。我總是確保所有裝備──手機、iPad和黑莓(BlackBerry)──都在我出門前充滿電﹐這樣我就能立即開始工作。

《華爾街日報》:最喜歡的目的地?

侯蔚:我喜歡去日本。我至少已經去過20次日本了﹐到過日本的所有島。每年﹐我都儘量至少去那裡四、五次﹐每次都去一個新地方。我總是選擇一個小城?﹐並住在日式旅館。我喜歡溫泉、榻榻米和日式早餐。一切都那麼地精巧細緻。服務也很棒。

《華爾街日報》:最美好的旅行經歷是什麼?

侯蔚:大約四年前﹐我去了尼泊爾的加德滿都﹐一位朋友找來一頭大象接我。當我們走出機場時﹐幾個人把我抬起來﹐放到大象上。我高高地坐在大象上﹐視野真是太好了。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從機場走到目的地。這是個興師動眾的過程﹐有警察和馴象師護衛左右。幸運的是﹐加德滿都的交通很堵﹐而且大象在尼泊爾是神聖的﹐因此我們在路上沒有引起太多麻煩﹐但不幸的是﹐我們的大象之旅讓交通更擁堵了。

《華爾街日報》:最糟糕的出行經歷是什麼?

侯蔚:承認這件事很尷尬﹐一次我在香港機場﹐他們通知說我的航班延誤了兩個小時。我當然就去購物了﹐兩個小時後我回去時﹐發現飛機已經飛走了。更糟的是﹐它是末班機﹐所以我只能留在機場過夜。

《華爾街日報》:有什麼心感負疚的快樂經歷嗎?

侯蔚:不管我去哪裡﹐尤其是國外﹐我總會買點東西。我總是問朋友和生意伙伴去哪裡最好。米蘭買衣服最好﹐東京有別致的精品店﹐倫敦則獨具風情。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特點﹐兩個小時中﹐你就可以做許多事。

Mina Cho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