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零售餐飲內需7月風光 8月恐下滑
 
經濟部昨(23)日公布,7月零售額與餐飲業營業額分別是3,179億元、326億元,各自創下歷史單月次高與新高紀錄。不過,受8月全球股市動盪、景氣詭譎影響,經濟部預估8月內需表現恐怕將下滑。
經濟部昨天公布7月國內製造業生產與內需市場表現,儘管7月製造業動能明顯偏弱,不過,內需表現卻是搶搶滾。不僅國內零售市場拜暑期商機、資訊展之賜,零售額飆上歷史次高;就連餐飲業也在外籍觀光客加持下,創新高。
經濟部統計指出,7月零售額是3,179億元,較去年同時增加5.47%,各業別均呈現正成長,以資通訊及家電設備零售業增加7.92%最多;包括便利商店、量販店、百貨公司在內的綜合商品零售業,年增率也有6.98%,位居第二位。
近來國際金價一飛衝天,連帶使得進口黃金的台灣銀行貿易部營業額暴增,7月營業額達35億元,年增率達35%,使得批發業的家庭器具及用品營業額,增加7.69%。
經濟部統計長黃吉實說,7月31日進入中元普渡旺季,國內各大量販店、便利超商都推出促銷、引爆零售買氣,家電業者也樂得迎接冷氣大賣。餐飲業搭上不少觀光客趁暑假來台,歡喜迎接大單小單不斷。
【2011/08/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