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標普﹕美國在財政問題上缺乏政治共識是評級下調主因


標普﹕美國在財政問題上缺乏政治共識是評級下調主因
2011年 08月 08日 09:49

准普爾(Standard & Poor's)主權評級委員會主席John Chambers表示﹐美國圍繞提高債務上限的政治角力持續了數月﹐令該評級機構對美國決策者能否合力解決財政問題產生懷疑﹐這也是上週五下調美國信用評級的主要原因。

Chambers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雖然美國近期就在未來十年內削減至少2.1萬億美元支出達成一致﹐但標准普爾預計在一段時間內美國的債務負擔將繼續加重。他還稱﹐雖然美國決策者可能採取的更多削減赤字舉措或許會改善該國的評級前景﹐並促使標准普爾重新評估美國的債務評級﹐但近期圍繞債務上限的政治角力表明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

Chambers稱﹐美國政府沒有能力找到能穩定公共財政狀況的長期解決方案。

Michael R. Crittenden



===========================================
美國白宮與國會在處理債務上限的過程被S&P扣分。
這是S&P拿走美國AAA評等的主要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