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美國第二季度GDP增長1.3% 低於預期

美國第二季度GDP增長1.3% 低於預期
2011年 07月 30日 08:43
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不及預期﹐受消費者削減支出拖纍﹔修正後的數據表明﹐今年年初以來經濟放緩的狀況比此前預計的還要嚴重得多。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週五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美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長1.3%﹐第一季度GDP增幅大幅向下修正﹐早些時候的預期為增長1.9%﹐修正後為增長0.4%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們預計﹐第二季度GDP增長1.8%。

第二季度的GDP初值數據顯示出企業投資和出口是推動當季美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

美國經濟的主要引擎之一消費支出對GDP的貢獻率卻大幅下降。第二季度消費支出折合成年率微增0.1%﹐為兩年來的最低水平。第一季度增幅為2.1%。

週五發佈的數據證實了2011年上半年美國經濟形勢的低迷﹐表明在經濟衰退結束兩年後﹐經濟復甦仍未能獲得持續動能。美國商務部週五還將2010年的GDP增速預期從2.9%向上修正至3.0%。

報告顯示﹐當季整體通貨膨脹率出現回落﹐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密切監測的核心通貨膨脹率仍在上升。

當季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貨膨脹率為2.1%﹐為2009年第四季度以來的最高水平﹐第一季度為1.6%。

當季整體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上升3.1%﹐升幅低於上一季度的3.9%。

整體國內採購價格上漲3.2%﹐而連鎖加權GDP價格指數上升2.3%。

當季企業支出增長6.3%。庫存增長496億美元﹐對GDP的貢獻率為0.18個百分點。

第二季度貿易對GDP的貢獻率為0.58個百分點﹐出口增長6.0%﹐進口增長1.3% 。

房地產行業也出現復甦跡象﹐當季增長3.8%。

不過﹐政府支出和投資均有所下降。儘管聯邦政府支出增長2.2%﹐但州和地方政府的支出則萎縮了3.4%。

Tom Barkley / Jeff Bater 



=========================================
在QE2的加持下,2011/Q1與Q2美國經濟成長幾乎停滯。
如今QE2結束,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刺激美國經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