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福利失效 長期失業者受煎熬

福利失效 長期失業者受煎熬
大約130萬名長期失業者,失去聯邦福利已進入第四周,使其中一些人面對艱難抉擇。
CNN金錢網站報導說,上一波經濟嚴重衰退時,聯邦為耗盡州政府提供的六個月失業福利的人,提供延長失業福利,可是因國會未予延長,這項計畫在上月底期滿失效。
許多失業者表示,雖然經濟復甦已久,可是仍然一職難求。
休士頓的馬可斯‧魏斯利原為金融業資訊科技人員,去年春天失業後一直找不到新差事,決定轉向亟需資訊人才的醫療保健業,可是他還要再幾個月才能修完醫療資訊科技課程,現在卻連房租都付不出來,可能被迫以車為家。
他說:「我不是在尋求施捨,我真的很想工作。」
康州Waterbury的克絲汀‧佛斯特已經找到工作,可是2月才能上班,現在卻連雜貨都買不起,上周花了兩天排隊申領糧食券。與她一起排隊的大批難友全是失去失業福利的人。
35歲的布瑞德‧鮑曼原在一個非營利機構工作,輔導底特律地區學生,去年7月因預算不足而失業,連健康保險費都得父母和祖父母幫他付。他最近靠著出借他的道奇轎車,每天收取20至25元租金。
他說:「我不能每天把車子借出去,因為有時我必須開車去赴求職面談。」
賓州Shinglehouse的家庭療護助理珍‧溫莎,每天忙著四處求職,還得向朋友借錢付汽車保險費,以便趕赴面談。她拚命節省,可是不知道如何應付兩周後得付的461元房貸。
她說:「我只能努力嘗試和哭泣,祈求上帝開恩。這個政府真的會把每一個人整垮。
【2014/01/21 世界日報】

似乎看到美國過去特有的獨立、勤奮精神開始隕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