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歐元區8月順差 十年新高

歐元區8月順差 十年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出口增加和進口停滯,推升歐元區8月貿易順差創下十多年來同月最高紀錄,顯示該區正走在貿易收支恢復平衡之路上,9月通膨率則降至三年半來最低。
歐盟統計局(Eurostat)16日公布,歐元區17國8月經季節因素調整的貿易順差達71億歐元(96億美元),是2002年來最高的8月順差,其中出口成長1%,進口成長0.2%。
整體歐盟28國8月出現28億歐元貿易逆差,不如7月的103億歐元順差。
對期待藉貿易提振經濟成長的歐元區領袖而言,歐元區出口強勁成長是好消息,但進口疲弱則凸顯該區較弱經濟體面臨的困境。高失業率、薪資成長疲弱和政府抑制支出使這些經濟體的需求持續低迷。
圖/經濟日報提供
歐盟統計局同日公布,歐元區9月消費者物價通膨年增率從8月的1.3%降至1.1%,創2010年2月來最低,遠低於歐洲央行(ECB)略低於2%的中期目標,主因是運輸燃料價格下跌。
歐元區9月消費者物價較前月上漲0.5%,其中食品、菸、酒價格下跌0.4%,服務價格下跌0.9%,非能源工業產品價格上漲3.4%。
【2013/10/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