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自經區金融商品 全面開放

自經區金融商品 全面開放
 
金管會昨(22)日公布自經區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實施細則,包括國外股票、境外公、私募基金和境外結構型商品等,以外國人為交易對象的金融商品將全面開放。業者評估,預料可在五年內,可引進新台幣3,000億元的資金。
至於後續,關於國內專業機構投資人開放措施,像是研議針對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商品與流程採「負面表列」等細項,預估最快11月底前出爐。另外,金管會也將在今日下午邀集學者研議金融法規鬆綁和金融創新,進一步與業者溝通。
金管會昨日公布針對境外投資人相關細則,金管會官員表示,原則上包括OBU可承作的外國股票、認股權證、存託憑證等金融商品,過去需在指定交易所交易,未來投資人可逕行投資。
至於境外包括公、私募基金和境外結構型商品,過去均需事先申報,待金管會核准後始能募集,不過官員表示,未來將全面鬆綁,意即日後業者只要完成申報即可自動生效。
另外,其他像是短期票券、政府公債等信託商品,過去均有信評評等限制,現在也將取消信評限制規定,換言之,未來就連信用評等低的垃圾債也能賣。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10/2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