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9月景氣 又黃藍燈

9月景氣 又黃藍燈
經建會昨天發布9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由上月修正過的20分減為19分,連帶使得景氣燈號連續第3個月亮起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顯示國內景氣復甦力道不足,仍處膠著。
經建會主秘高先桂指出,第4季因為有百貨周年慶等刺激民間消費,景氣會逐漸增溫。但是研究機構預期國際景氣要明年才有明顯成長,代表國內景氣大步復甦恐得等到明年。
她說,今年以來的食品安全議題不可避免會對未來民間消費產生衝擊,至於衝擊程度還需觀察。
好消息是9月領先指標103.57,較上月略升0.45%,是連續第3個月的上揚;同時指標為101.26,也較上月略升0.13%,中止連續15個月的下滑。
領先指標具有預測未來景氣變動的功能,連3個月上揚代表未來景氣露出曙光;同時指標則反映當月景氣狀況,由負轉正代表9月景氣已趨好轉。
經建會經濟研究處景氣組組長林麗貞說明,觀察這3個月的領先指標,上升力道有加大趨勢,愈來愈強,意味未來景氣可以期待。至於同時指標部分,過去半年都在盤整階段,這個月能由負轉正,代表未來景氣應會愈來愈好。
整體而言,經建會指出,9月金融面、市場信心調查指標大致穩定,而生產面、貿易面、消費面與勞動市場表現仍未盡理想。
【2013/10/28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