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OGX債務危機/PIMCO等六業者 可能中彈

OGX債務危機/PIMCO等六業者 可能中彈
 
OGX石油天然氣公司債務一旦違約,可能衝擊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和貝萊德(Blackrock)等債券基金管理業者。
華爾街日報報導,OGX未能償還4,450萬美元的債務利息後,可能影響六家業者,包括PIMCO、貝萊德、Loomis, Sayles 公司、Lord Abbett公司、Ashmore集團和Spinnaker資本集團,因為OGX 36億美元的美元計價債券中,這些業者就持有約50%。
OGX有30天時間補足應付利息,否則將遭罰款,知情人士透露,OGX希望利用這段時間完成債務重整協商。OGX目前需要多達5億美元履行債務,但銀行業似乎都不願放款。
巴西經濟價值報報導,OGX下周將和債權人展開協商,再根據協商結果決定是否聲請破產。
若OGX聲請破產保護,可能耗時至少半年,並導致公司清算。
若OGX這筆2022年到期的10.6億美元債務違約,將成為拉丁美洲近來最大規模的債務違約之一。
【2013/10/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