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歐元區PMI 連三月擴張

歐元區PMI 連三月擴張
 
受惠於需求強勁,歐元區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三個月擴張,顯示經濟復甦增添動能,8月失業率則處在與上月持平的12%。
Markit Economics 1日公布,歐元區9月製造業PMI從上月的51.4下滑至51.1,符合一周前公布的初估值;指數在50以上代表景氣擴張。
自歐元區第2季重返經濟成長、步出歷來最長衰退期後,經濟數據接連報喜,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9月投資人信心已攀抵三年多來新高。
歐盟經濟事務委員芮恩日前表示,金融市場對歐元區整合性的疑慮已大幅降低。道瓊歐洲600指數自6月底來已大漲8%,歐元兌美元也攀漲近4%。
不過,歐洲持續面對邁入第四年的債務危機遺毒,歐洲央行預測今年歐元區經濟將萎縮0.4%,明年經濟成長率也僅1%。
另外,歐盟統計局同日公布,8月歐元區17國失業率連續第二個月維持在12%,但7月失業率已出現兩年來首次下滑,低於5月與6月的空前高點12.1%,顯示初期經濟復甦已開始對就業市場帶來正面影響。歐洲決策者視創造就業為重建經濟成長的首要之務。
另一個振奮的跡象是,8月歐元區青年失業率稍降至23.7%,低於7月與6月的歷來高點23.8%。就業好轉可望讓歐洲央行感到欣慰,但未能立即拉抬消費者支出。
【2013/10/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