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中國9月官方PMI回升至51.2


中國9月官方PMI回升至51.2
2011年 10月 01日 09:36

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簡稱CFLP)與中國國家統計局周六聯合發布的公告顯示,中國9月份官方采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至51.2,8月份為50.9。

9月份PMI低于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調查的分析師給出的預期中值51.5。

9月份PMI指數連續兩個月出現上升,將可能打消市場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

PMI高于50表明制造業活動處于擴張,低于50則反映制造業萎縮。

顯示通貨膨脹壓力的購進價格指數9月份降至56.6,8月份為57.2。

CFLP分析師張立群在公告中表示, 9月份PMI指數繼續小幅回升,預示經濟增速下行態勢趨穩的可能性進一步加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