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美國第三季度GDP增長2.5%


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加速﹐因消費者和企業支出增加。這暫時緩解了美國經濟重新陷入衰退的擔憂。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週四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美國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長2.5%﹐為一年來最高增長水平。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第三季度GDP增長2.7%。

第三季度﹐消費者在耐用品方面的支出有所增加﹐同時企業投資攀升。

第三季度GDP初值數據顯示﹐當季整體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上升2.4%﹐上一季度該指數增幅僅為0.7%。

當季企業支出攀升﹐特別是在設備及軟件方面。非居住類固定資產投資攀升16.3%﹐高於第二季度的10.3%。

第三季度實際最終銷售(GDP減去私營部門庫存變化)增加3.6%﹐第二季度增加1.6%。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密切監測的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貨膨脹率較第二季度上升2.1%。第二季度升幅為2.3%。

當季整體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上升2.4%﹐升幅小於上一季度的3.3%。

整體國內採購價格上漲2.0%﹐而鏈式加權GDP價格指數上升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