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解除歐債危機 還早咧


解除歐債危機 還早咧
 
明鏡周刊報導,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表示,歐洲要解決債務危機,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同時強調義大利須盡到自己的責任,履行改革的承諾。即將卸任的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也有相同看法,警告歐債危機還沒結束。
蕭伯樂說,歐洲各國領袖在上周高峰會邁出重要的一步,但距離解決問題還很遠。被問及歐元區紓困基金是否足以拯救義大利,蕭伯樂表示問題與紓困基金無關,義大利須做好準備,實施改革以減少赤字,並強化經濟成長。蕭伯樂強調,義大利的勞動市場與社會安全福利制度須進行結構性改革。
此外,八年任期於31日屆滿的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接受德國「周日畫報」(Bild am Sonntag)訪問,警告儘管歐元區領袖推出全面性解決方案,但歐債危機尚未獲得解決,他敦促歐元區政府信守承諾,解決債務問題。
【2011/10/3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