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美國10月ISM製造業指數攀升至51.7,優於市場預期

美國10月ISM製造業指數攀升至51.7,優於市場預期
財訊快報 (2012-11-02 10:10)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10月份美國 製造業擴張幅度超越預期,透露出美國第四季的經濟將具有韌性的訊息 。

美國供應管理 協會(ISM)發布的製造業報告顯示,10月ISM製造業指數 由9月的51.5,向上增加至51.7,更明顯高於8月的49.6,而8月份的數據為近三年來最低值。10月份的數據也高出經濟專家平均估計的51.0。

ISM指數其實就是採購 經理人指數(PMI)。ISM指數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意味著相關產業處於擴張狀態,而低於50意味著產業呈現萎縮局面。

10月份ISM指數的分項指數中,10月份的新訂單分項指數增至54.2,高於9月份的52.3;產出分項指數上漲2.9點,至52.4,但雇傭和出口指數均較前月下滑。當月銷售 價格指數則是由前月的58.0,向下滑落至55.0,表現也不如經濟專家估56.5。

摩根大通駐紐約 Michael FerOL i表示,產業呈現回穩態勢,不再進一步滑落。形勢的發展,大幅舒緩市場 對於經濟形勢的憂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