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阿根廷:避險基金索賠 一毛不給

阿根廷:避險基金索賠 一毛不給
 
阿根廷經濟部長羅倫奇諾說,政府26日將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上訴,希望扭轉法院判定該國需償還13.3億美元給多家避險基金的判決。
(路透)
阿根廷政府22日表示,將就美國法院判決阿根廷需償還13.3億美元給多家持有該國2001年違約債券的避險基金一案提出上訴,同時誓言若有必要,會用盡方法對抗美國最高法院的「司法殖民主義」。市場憂心這可能導致阿根廷240億美元的債務違約,拖累阿根廷股、債市22日重挫,股市大跌3.3%至5個月低點,公債跌幅為1周來最大,公債信用違約交換(CDS)也飆漲。根據摩根大通新興市場債券指數,阿根廷債券與美國公債的利差擴大116個基點,意味違約風險增加。
紐約聯邦法官葛利沙21日要求阿根廷立即對當年遭倒債的債券持有人償債,包括避險基金Elliott管理公司旗下基金與Aurelius資本管理公司等,這些債權人未參與阿根廷在2005年與2010年的違約債券交換計畫。葛利沙規定償債的最後期限為12月15日。
阿根廷經濟部長羅倫奇諾(Hernan Lorenzino)表示,政府26日(周一)將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上訴。他指出這些債權人有如「禿鷹」,對阿根廷2002年龐大的主權債務違約進行剝削。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已經揚言,政府不會向這些避險基金支付「任何一毛錢」。
如果美國上訴法院維持葛利沙的判決,而阿根廷仍拒絕償付,美國法院最終可能凍結阿根廷向當年願意參與債務重整的債券人償款。
這將導致阿根廷在2005年與2010年進行換債時,所發行價值240億美元的債務陷入技術性違約。儘管阿根廷曾表示將如常維持還款,且在阿根廷境內為債權人存入的資金也不會遭凍結。
【2012/11/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