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奧林巴斯起訴前董事長等19人


奧林巴斯起訴前董事長等19人
2012年 01月 10日 12:21
林巴斯(Olympus Corp.)週二說﹐已起訴19位現任及前任董事﹐其中包括現任總裁高山修一(Shuichi Takayama)。此前奧林巴斯委托的一個獨立委員會經調查發現這些董事對該公司的會計醜聞負有責任。

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奧林巴斯前董事長菊川剛。照片攝於去年10月。
然而﹐事態出現異乎尋常的發展﹐這家日本照相機生產商說﹐高山修一及其他數位現任該公司高管的董事在3月或4月前不會下台﹐以避免對公司的運營造成損害。

奧林巴斯說﹐該公司週日在東京提起訴訟﹐要求上述董事共賠償損失165.4億日圓(合2.152億美元)。被起訴的還包括前董事長菊川剛(Tsuyoshi Kikukawa)、前執行副總裁森久志(Hisashi Mori)和前公司審計師山田秀雄(Hideo Yamada)。該公司說﹐要求菊川剛賠償損失36.1億日圓﹐高山修一賠償損失5億日圓。

奧林巴斯說﹐高山修一不方便置評。記者也無法通過獨立渠道聯繫到高山修一。

記者無法聯繫到菊川剛、森久志和山田秀雄置評。這三人都已於去年底辭職。

奧林巴斯週日說﹐正在考慮起訴現任及前任董事﹐此前一天﹐該公司收到由三名律師組成的獨立委員會的報告。該委員會上個月接到委托﹐負責調查董事會在會計醜聞中的責任。

委員會做出的200頁報告確定19名現任及前任董事負有責任。報告說﹐包括菊川剛、森久志和山田秀雄在內的六位前董事直接參與了或知曉該公司掩蓋損失的計劃。報告說﹐包括高山修一在內的另外13名董事沒有參與掩蓋損失﹐但也負有責任﹐因為他們違反了董事職責。

Juro Osaw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