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拉加德﹕正探討增加IMF資源的各種方案


拉加德﹕正探討增加IMF資源的各種方案
2012年 01月 18日 09:57
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簡稱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稱,IMF工作人員正在探討增加該組織資源的各種方案,以確保IMF能夠充分履行職責,并為維護全球穩定充分發揮建設性的作用。

IMF已經為擴大自身資源進行了數月的努力。該組織曾警告,在歐元區債務危機愈演愈烈之際,全球可能會出現要求進行緊急援助的情況,而IMF已有的現金資源可能無力應對。但到目前為止,IMF都未能說服二十國集團(Group of 20)就提供現金支持做出切實的承諾。

在對有關IMF資源充足情況的報告進行評估后,該組織執董會要求工作人員研究擴大其資金能力的方案。拉加德在由電子郵件發送的聲明中表示,基金組織管理層和工作人員將探討增加基金組織資源的各種方案,當然需要有充分的保障。

即使是IMF呼吁需要獲得注資,但目前并不清楚額外資金的來源。IMF也并未公開說明可能需要多少資金。

拉加德在聲明中表示,最大的挑戰就是做好應對危機的充分準備﹔許多執董強調,為遏制歐元區債務危機、防止全球經濟出現溢出效應以及產出/收入過分收縮,集體努力是必要和緊迫的。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經濟學家、曾任IMF意大利代表的Domenico Lombardi認為,通過這一聲明,拉加德希望強調歐洲人必須履行承諾,他們必須要迅速讓IMF獲得有效的融資能力,從而遏制歐債危機蔓延到全球金融體系。

Lombardi還表示,從聲明措辭來看,IMF執董會并未達成共識。

他說,大家都在等待歐洲方面先邁出有意義的一步,而執董會的機制還不成熟,還不能達成一個統一的立場。

Ian Tall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