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奧林巴斯前CEO放棄謀求重掌大權


奧林巴斯前CEO放棄謀求重掌大權
2012年 01月 06日 11:33
林巴斯(Olympus Corp.)前首席執行長放棄了重新執掌該公司的努力﹐為日本最受關注的董事會大戰之一劃上了句號。

助手說﹐奧林巴斯英國籍前首席執行長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d)未能獲得日本投資者的支持﹐於是決定終止一場可能的委托書之爭。去年10月﹐伍德福德因曝光公司的一樁會計醜聞而遭解職。

Reuters
由於未能獲得日本投資者的支持﹐奧林巴斯前首席執行長伍德福德決定終止一場可能的委托書之爭。
伍德福德週四晚間發表書面聲明說﹐沒有一個日本機構投資者對奧林巴斯明顯不法行為表示擔憂﹐這真令人氣餒。

上述助手說﹐伍德福德放棄的理由還有﹐他揭露奧林巴斯會計違規行為並尋求撤換管理層的行動給他的家人帶來了壓力。奧林巴斯是日本一家照相機及醫療成像設備生產商。

伍德福德計劃週五在東京舉行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自己的決定。

伍德福德決定放棄委托書之爭﹐這對那些認為奧林巴斯應全面改組董事會及管理層以重獲投資者信任的人來說﹐無疑是一記重擊。去年11月﹐該公司承認高層管理人員將逾15億美元的投資損失掩蓋了13年。這起醜聞導致奧林巴斯董事長和另外兩名高管辭職。該公司還面臨股票被摘牌的危險﹐日本和其他國家的有關部門還可能對其發起調查。

伍德福德一直說﹐鑒於奧林巴斯現有管理層最初沒有理會他發出的違規警告﹐管理層不能勝任改革公司、重獲投資者信任的工作。過去幾個月中﹐他一直在為將在下次股東大會上提出的董事替換人選爭取投資者的支持。據助手說﹐伍德福德找到了六位同意競爭董事會席位的現任及前任高管。伍德福德說﹐他已經為委托書之爭爭取到了外國投資者的支持﹐但拒絕透露這些投資者的名字。

不過﹐伍德福德在為委托書之爭爭取支持方面一直面臨很大困難。

Juro Osawa / Phred Dvor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