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伊士曼-柯達在紐約提交破產保護申請


伊士曼-柯達在紐約提交破產保護申請
2012年 01月 19日 14:21
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 Co., EK)週四早間提交了破產保護申請﹐此前該公司籌集新資金進行業務轉型的努力宣告失敗。

最近幾十年來﹐膠片行業競爭者層出不窮﹐加上電子技術興起﹐都讓這家131年歷史的老公司舉步維艱。但真正讓其潰敗的還是商業策略;伊士曼-柯達試圖轉型為一家打印機生產商﹐但在膠片銷量日益下滑及退休員工高額退休金支付壓力的拖累下﹐這種轉型的成本最終被證明過於高昂。

伊士曼-柯達是在曼哈頓的一家破產法院提交破產保護申請的。該公司稱﹐已從花旗集團(Citigroup)獲得9.5億美元融資﹐公司的經營活動將繼續維持下去。

伊士曼-柯達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此次業務重組旨在增強公司在海內外的流動性﹐將非戰略性知識產權貨幣化﹐公正地解決遺留債務問題﹐並使公司能夠著重經營最有價值的業務。

Mike Spector / Dana Mattioli / Marie Beaudette

=========================================
再怎麼強大的護城河也敵不過科技變化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