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20年債利率 殺到1.733%


20年債利率 殺到1.733%
 
中央銀行昨(17)日標售20年期公債400億元,因銀行、壽險大戶壓低利率競標,得標利率落在1.733%,創歷年次低。
據央行統計,保險、銀行、證券和票券,分別標下41.25%、36.37%、20.88%和1.5%長券籌碼。券商主管指出,農曆年關將近,著眼交易需求的證券商,沒有理由抱這麼多長券過年,研判證券商得標的二成中,有一半是銀行和保險公司的委標單,也就是說,銀行和保險業合計拿下近九成籌碼。
券商表示,壽險業每個月都有龐大壽險資金入帳,急於去化,加上歐債危機持續發酵,與其抱股不如抱債過年來得安穩。
金融機構將債市列為最佳避風港,加碼債券不手軟,公債價格飆漲,即使中央銀行沒降息,20年券得標利率還是創下歷年同天期的次低紀錄。
【2012/01/1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