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標普下調法國等歐洲九國評級


標普下調法國等歐洲九國評級
2012年 01月 14日 07:45
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周五下調了多個歐元區成員國的評級,包括將法國和奧地利評級下調一檔,使這兩個國家失去了AAA的最高評級

周五下午歐洲金融市場收盤後標準普爾在紐約公布,決定下調17個歐元區成員國中九個國家的評級。

標準普爾還確認了其他AAA評級國家的評級,這其中包括德國、芬蘭、荷蘭和盧森堡;該評級機構還確認了比利時、愛沙尼亞和愛爾蘭的評級。

評級被下調兩檔的國家有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塞浦路斯。評級被下調一檔的國家有馬耳他、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亞。

意大利評級從A被下調至BBB+;西班牙評級從AA-被下調至A

葡萄牙評級被下調至垃圾級的BB。希臘是17個歐元區成員國中唯一未被列入負面觀察名單的國家,因此其評級未被下調,但其CC評級距離違約僅差兩檔。

斯洛伐克的評級從A+被下調至A;塞浦路斯的評級從BBB被下調至BB+;斯洛文尼亞的評級從AA-被下調至A+;馬耳他的評級從A被下調至A-。

Stephen L. Bernard 

===========================
義大利由A→BBB+
西班牙由AA- →A
葡萄牙由? →BBB+
法國 AAA→AA+


馬英九勝選的利多恐怕會被法國降評的利空所抵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