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志超統盟 營運暖呼呼


志超統盟 營運暖呼呼
 
在面板需求及價格逐漸從持平向上後,志超(8213)、統盟、健鼎、定穎等面板相關印刷電路板廠也漸感受增溫,志超去年第四季及全年營收都改寫歷史新高,對於本季也不看淡。
志超、統盟為全球最大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面板光電板印刷電路板(PCB)集團,健鼎、定穎也是重要供應商,去年營運受TFT-LCD面板不振衝擊後,在歐美耶誕節、感恩節電視熱賣後漸有轉機。
志超表示,TFT-LCD面板產業並不如外界想像的悲觀,近期接單相當穩健,去年12月與今年1月有年終盤點、耶誕假期及春節等工作天數減少等不利因素,但營收仍可維持歷史高檔,2月客戶庫存補貨力道就可能會顯現,甚至研判首季是全年谷底。
志超去年9月起營收逐月改寫歷史新高,12月雖低於11月,中止連續三個月營收創新猷,但仍是歷年第四高,推升第四季營收及全年營收都創歷史紀錄;同集團統盟去年營收雖低於前年,但12月營收也回溫到全年單月次高,第四季季增率達35.14%。
志超指出,從TFT-LCD跨入筆記型電腦(NB)PCB效益明顯發揮,加上旗下統盟擴增產能挹注,今年並不看淡。
同為TFT-LCD面板供應鏈的健鼎、定穎,則仍因其他應用產業不振的衝擊,健鼎去年合併營收出現掛牌來首見衰退,定穎去年12月合併營收則是34個月來新低。
健鼎表示,對未來營運仍極具信心,新跨入的高密度連接(HDI)板近年在蘋果平板電腦、大陸品牌手機市場攻城掠地,維持一定的營運水準。
健鼎PCB產品應用多元,除TFT-LCD外,還有硬碟(HDD)、記憶體模組(Dram Module)、NB,定穎NB用PCB也占一定比例,這些產業去年都相對不振,但TFT-LCD、DRAM已回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1/13 經濟日報】
================================
健鼎與志超算是我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遺珠。
去年十二月逢低買進健鼎,希望不會令我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