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美國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長2.8%


美國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長2.8%
2012年 01月 28日 09:23
國經濟去年第四季度實現了逾一年半時間以來的最快增長步伐﹐這表明儘管全球其他地區面臨困境﹐但美國的經濟復甦變得更為有力。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週五公佈﹐去年10-12月份﹐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長了2.8%﹐增速高於第三季度的1.8%及第二季度的1.3%﹔也是2010年第二季度以來的最高水平

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的增速為3.0%

2011年全年美國GDP增長1.7%﹐增幅低於2010年的3.0%。

第四季度消費者支出升2.0%﹔第三季度升1.7%﹐第二季度升0.7%。

當季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7%﹐第三季度增長15.7%﹐第二季度增長10.3%。

第四季度零售額終值上升0.8%﹐第三季度為上升3.2%。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官員預計﹐2012年美國GDP將增長2.2%-2.7%。

第四季度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升0.7%﹐第三季度升幅為2.3%﹐第二季度升幅為3.3%﹔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升1.1%﹐第三季度升幅為2.1%。

第四季度全國採購價格指數升0.8%﹐連鎖加權價格指數升0.4%。

Josh Mitchell / Eric Mora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