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美國1月份貿易逆差擴大17%


美國1月份貿易逆差擴大17%
2013年 03月 08日 07:17

國1月份貿易逆差擴大,幅度高於預期,因石油進口增加,不過能源以外商品的貿易情況依然呈現出經濟的樂觀跡象。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1月份美國國際商品和服務貿易逆差增長約17%,至444.5億美元,高於上月修正後的381.4億美元。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調查(Dow Jones Newswires)的分析師預計,1月份貿易逆差將增至430億美元。

儘管1月份稅收增加且圍繞預算談判的不確定性持續未決,但當月不包括能源在內的進口依然強勁。

1月份出口整體下降1.2%,受國際石油銷售萎縮影響。

1月份進口整體增長1.8%。

當月美國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出口實現增長,但對歐元區和中國的出口則出現下滑。

Ian Talley / Eric Morath

===========================================
假若美國頁岩油氣真有突破,美國應可減少石油進口,美國的貿易赤字將會減少,甚至轉為盈餘。
在這種背景之下,美元走強將有基本面支撐。
但是,FED還在執行QE,恐怕會抵消部份效果。
與美元匯率相關的ETF:U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