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中國2月官方製造業PMI降至50.1

中國2月官方製造業PMI降至50.1
2013年 03月 01日 09:28

京—中國2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50.1,1月份為50.4,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簡稱CFLP)與國家統計局週五聯合發佈的數據顯示。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10位分析師給出的2月份PMI預期中值為50.5。

PMI指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較前月擴張;反之,則說明製造業較前月萎縮。

繼去年第四季度中國經濟出現反彈以來,該指數的下降可能再度引發市場對中國經濟增長的擔憂。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指出,PMI指數仍高於50,顯示製造業領域繼續增長,但稱新訂單指數下降1.5點至50.1,這可能引發對未來幾個月製造業狀況的擔憂。

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週一公佈的2月份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預覽指數大幅回落至50.4,1月份終值為52.3。

匯豐2月份PMI終值將在週五格林威治時間0145公佈。

Richard Silk

=====================================
二月有農曆春節的干擾,繼續看三、四月份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