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南韓貿易額 躋身全球8強

南韓貿易額 躋身全球8強
南韓政府宣布,南韓2012年躍升為全球第8大貿易國,比前一年名次提升1名,並首度超越義大利。另外,市場揣測新總統朴槿惠竭力尋求重振經濟成長,可望促使南韓央行最快下周宣布降息。
南韓知識經濟部4日引述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報告說,2012 年的進口和出口攀升到約1.07兆美元,比2011年減少1.1%。義大利貿易額萎縮速度更快,比2011年減少8.7%,約9,870億美元,屈居全球第9大貿易國。
美國仍然是全球最大貿易國,2012年貿易額增加3.6%至略超過3.88兆美元。中國居次,進口和出口比一年前成長6.2%至3.86兆美元。排名第三到第七名分別為德國、日本、荷蘭、法國和英國。
知識經濟部說,為了持續擴增貿易額,南韓必須擴大出口,尤其是中小企業的出口。該部說,南韓2011年的世界級出口商只有61家,遠少於中國的1,431家和德國的777家。
朴槿惠上月25日發表就職演說時承諾,在南韓出口面臨日圓大幅貶值的威脅下,必須致力於重振南韓經濟。
南韓3年期公債殖利率4日降至2.63%,為2000年8月以來最低;該利率低於2.75%的央行基準利率(7天期附買回利率)已超過1個月,使市場揣測央行最快在14日的決策會議就可能降息。
央行上次降息是在去年10月,當時3年期公債殖利率低於基準利率已持續逾3個月。
【2013/03/06 經濟日報】
=================================
全球各國貿易額之排名:
美國>中國>德國>日本>荷蘭>法國>英國>韓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