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陸非製造業 上月增速放緩

陸非製造業 上月增速放緩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昨(3)日發布2月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4.5%,比上月回落了1.7個百分點,是近5個月最低,但仍維持在較高水平。
中新社與中廣網報導,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認為,綜合各主要指數變化,中國非製造業經濟增速雖放緩,但整體仍延續去年來較快增長格局。
春節帶來的節日效應各有利弊。蔡進表示,受建築業施工淡季的影響,非製造業經濟活動較上個月回調,但受春節效應帶動的消費增長,幫助指數維持高位。同時,代表居民出行和日常消費的運輸業和零售業表現活躍。
不過,在厲行節約風氣的影響下,餐飲業消費繼續降溫,其中新訂單指數連續2個月在50%以下,且降幅繼續擴大。
業務活動預期指數降至42.3%,創該調查開始以來的最低水準。
報告顯示,2月非製造業新訂單指數為51.8%,比上月回落1.9個百分點,仍位於50%的臨界點之上,意味非製造業市場需求繼續保持增長,但增幅收窄。
若數值低於50%,代表非製造業經濟萎縮。
蔡進分析,受春節效應帶動,一些消費性服務業表現活躍,促進2月非製造業經濟增長。其中居民出行、日常消費和資訊消費表現亮眼,尤其航空運輸業的商務活動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均居19個行業之首,但餐飲消費受到大陸打擊公款消費而降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3/0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