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抗通縮 黑田東彥:買長期國債

抗通縮 黑田東彥:買長期國債
 
日本銀行(央行)總裁被提名人黑田東彥4日在日本眾議院任命聽證會上表示,為強化貨幣寬鬆、擺脫通貨緊縮,日銀應購買更長期的國債,「為擺脫通縮,可以做的事都會去做」。至於多久可實現2%的通膨目標,他說,「2年,是一般世界上的標準」。
現任亞洲開發銀行總裁的黑田東彥表示,「早日實現(2%的通膨目標)是我重要的使命」。他說,會尋求最有效的具體措施。民主黨追問,具體方法是什麼?他說,應該要配合金融資本市場的變動,不過以現在而言,「國債占市場規模最大,自然會增加買進國債」。
他說,現在日銀買的都是3年期以下的短期國債,若日銀只買短期國債又長期持有,市場流動低,「平衡的貨幣寬鬆政策,應大量買進較長期的國債」。至於購買外債,他說,「從國際規則來看,日銀購買大量外債是滿難的」。
【2013/03/05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