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元大寶來下一步… 搶深圳51%合資全照

元大寶來下一步… 搶深圳51%合資全照
 
元大金積極啟動海外併購計畫。旗下元大寶來證券搶先拿下南韓據點之外,接下來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的拓點計畫,令人矚目。據了解,元大寶來證券將以深圳51%合資全牌照券商執照,為首要爭取目標,加速布局中國大陸市場。
元大金董座王榮周日前指出,會以更大的格局,尋找可以互補的對象,讓併購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並訂出時間表,將在一年內展現成果。
王榮周強調,元大金壯大過程會很重視國際化的機會,包括在中國大陸、東南亞的新加坡、東北亞的南韓,都在注意找尋有互補作用、能互相成長的對象洽談。
同時,他也指示元大金內部成立專案小組,評估各地可能的併購對象與機會。
隨著元大寶來證券可望拿下南韓東洋證券,元大金亞洲布局計畫逐漸浮上檯面。
據了解,等到兩岸服貿協議通過後,元大金將落實「跟隨著台商腳步走」的策略,積極在華南地區的深圳、環渤海地區的遼寧、江蘇的昆山,及以上海為首的華中地區進行布局。
【2014/02/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