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葉倫首次聽證 繼續減少購債

葉倫首次聽證 繼續減少購債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新任主席葉倫十一日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她表示,聯準會對美國經濟前景持樂觀看法,且該會決定繼續緩步結束經濟刺激方案,即減少擴大購債規模。
十一日的聽證會是葉倫上任以來首度出席國會聽證會,金融市場高度關注,但她的發言與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卸任前最後一次公開發言相當雷同,且葉倫強調,她並未試圖改變聯準會方向。
葉倫說:「我預料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貨幣政策上有相當大的延續性。」她還說:「規畫現行政策策略時,我是委員之一,我現在堅定支持此策略。」葉倫原是聯準會副主席,也就是FOMC的委員之一。
葉倫證實,如接下來兩個月取得資訊大致支持FOMC預期的就業市場狀況改善及通膨更接近其長期目標,則該會將在三月的會議中再度調降擴大購債規模。
葉倫重申聯準會對今年美國經濟將更見成長的樂觀評估,顯示聯準會一點都不擔心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一月美國就業報告中工作機會增加緩慢的現象。
葉倫還引述消費者及企業支出成長說:「經濟復甦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加速。」她還說,聯準會預料「經濟活動將在今明兩年以溫和速度擴張,失業率則將溫和降低」。
【2014/02/12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