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財長:不是加稅哦

財長:不是加稅哦
 
銀行與保險業的金融營業稅,從百分之二提高為百分之五,國庫可望增加二百一十億元稅收;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說,美日英法等國在金融海嘯後,都課徵銀行稅,美國稱為金融責任處理費,「銀行業者努力拓展海外業務,才是正辦」。
張盛和並強調,金融營業稅率從百分之二恢復到百分之五,「不是加稅哦,是恢復原稅率。」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周五釋出財政健全方案風向球後,外界關注焦點圍繞在金融營業稅,金融股昨天股價也明顯下挫。
張盛和說,金融營業稅不是稅改主軸,只是其中一小項,金融營業稅的消息,昨日市場既已反映,金融股今天應會回歸正常。
張盛和表示,金融營業稅稅率民國八十八年從百分之五降為百分之二後,到去年底為止,政府稅收短少約四千九百多億元,連同撥付到金融重建基金二千六百多億元部分,總共七千五百億元沒有進到國庫。
對外界指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課金融營業稅,但張盛和說,金融海嘯以來,英、法、德、日、美都課銀行稅,美國叫金融責任處理費,一年二千五百多億元,課徵銀行稅是國際趨勢。
【2014/02/25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