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寶島債雜音發行多…陸銀發債卡關

寶島債雜音發行多…陸銀發債卡關
寶島債在去年12月有四家陸銀來台發行後,至目前為止都沒有再見到相關陸銀掛牌發行,主要是因為當時陸銀發行寶島債之後,國內市場聲音不斷,現階段櫃買中心也懇請券商先不要發行陸銀寶島債,改以台商為主,讓整個發行面出現大轉彎。
首批中國大陸發行人於去年12月10日來台發行寶島債券,發行人皆為大陸國有商業銀行之海外分行,包括交通銀行香港分行、中國農業銀行香港分行、中國銀行香港分行與中國建設銀行香港分行等四家,劃下歷史性的時刻。
不過,隨後就有不少質疑陸銀來台發行寶島債的用意,讓市場對寶島債發行有不同的聲音出來,這點讓主管機關開始對陸銀發寶島債卡關,據了解,目前包括國開行、工行等正在排隊等發寶島債,金額多達人民幣數十億元 。
有鑒於陸銀發寶島債有爭議,櫃買中心對寶島債發行面大轉彎,改從台商回台發寶島債當主軸,今年度將積極鼓勵台商回台,希望透過寶島債的發行,協助台商籌資,進一步擴大市場規模 。
【2014/02/11 經濟日報】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投資人反而更不敢買寶島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