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花旗:開放第一步 把餅做大

花旗:開放第一步 把餅做大
 
金管會表示,已在金馬年大幅鬆綁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的業務及商品,包括:大陸註冊基金、人民幣計價境外基金等,花旗銀行在OBU推出可直接以人民幣投資大陸股債的RQFII基金,就是政策鬆綁後的新商品。
目前台灣金融業者可以申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資格投資大陸資本市場,以美元進出,但人民幣合格境外投資者(RQFII)則須等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通過生效,大陸才會對我金融業開放申請並給額度。
因此,花旗銀日前宣布其OBU銷售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基金,是由中資華夏基金(香港)所發行,這類商品國銀過去可能無法上架銷售,現在透過OBU也可推出。
花旗銀行OBU裡面販售的商品,不受境外基金管理辦法限制,也就意味著這基金商品不需在台灣註冊,也不需境內代理商,客戶可以直接從OBU選購境外基金產品。花旗並指出,開放OBU的第一步,就是要把台灣的餅做大。
花旗銀行指出,花旗OBU內的基金大多數是引進香港基金公司的商品,如惠理、德盛安聯、華夏等。客戶可在架上挑選海外產品,才能讓台灣的產品多樣性比照香港、新加坡,讓金融業者與其他國際競爭者,站在同一起跑點上。
【2014/02/1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