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網路換匯崛起 搶銀行生意

網路換匯崛起 搶銀行生意
 
不滿銀行對跨國匯款收取高額手續費,曾協助打造視訊聊天通訊工具Skype和線上付款機制Paypal的愛沙尼亞科技高手和金融業達人聯手,成功催生網路換匯平台Transferwise,和銀行業者搶生意。
辛里克斯與卡爾曼兩人因為自己有匯款需求而衍生出創業構想。他們提供的新平台,可撮合有換匯需求的個人或企業。
Transferwise自2011年推出以來,已搶走銀行不少匯款業務,同時獲得聯合國頒發的2013年世界資訊峰會大獎(World Summit Award)。維京集團(Virgin)創辦人布蘭森盛讚,這是有利新創事業進行海外匯款的低成本商業工具。
Transferwise提供的國際匯款服務,在金額不超過200美元時僅收費1.6美元,超過則只收0.5%,這通常是銀行手續費的十分之一。
以這種標準收費,Transferwise業務繁忙,每天處理量約100萬件。
Transferwise號稱吸引歐洲各地的客戶,在英國、法國、西班牙尤受歡迎,使用者多半是上班或已退休的外派人員,以及希望降低營運成本的中小企業。
【2014/02/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