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券商海外併購 元大寶來先發

券商海外併購 元大寶來先發

金管會鼓勵證券業進行海外併購,被點名的三大券商中,元大證券可望最快交出好消息。來自韓聯社的消息指出,國內證券龍頭元大寶來證券,今(26)日將以2,000億韓元(約新台幣56.52億元)收購南韓東洋證券,開出國內證券業國際併購第一槍。對此,元大寶來證券表示,「不便評論」。據報導,此一引述南韓業界消息人士的談話指出,元大證券已經遞出投標單,希望收購東洋證券,這是東洋集團旗下的證券公司,因母公司財務問題而向外求售。


圖/經濟日報提供
金管會推動台灣金融業者走向國際,各大金融機構紛紛瞄準中國大陸、東南亞,推出拓點計畫響應。而此案件的併購對象,卻是東北亞的證券商,頗令人好奇。動作快速的元大寶來證券看準機會,不但遞出標單,且是唯一的競標者,對於收購東洋集團旗下東洋證券,可說是勝券在握,最快今天午後就會有好消息傳來。
去年10月,南韓東洋集團旗下五家子公司,因無力償還到期票據與債券,聲請法院接管。依據規定,在法院拒絕認可該公司的重整計畫後,經營集團可自行進行破產處理,因此決定販售旗下東洋證券。
一直有心尋找國際收購機會的元大寶來證券,在新任董事長王榮周上任以來,成立專案小組評估併購機會,並持續和東洋集團接觸,確認併購可能。
據了解,最後敲定以2,000億韓元收購東洋證券,正式進軍南韓證券市場。讓元大寶來證券的海外據點,從大陸、越南一路前進到東北亞,持續加強亞洲縱向拓點計畫,發展成為亞洲區的大型證券公司。
【2014/02/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