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韓國央行意外下調政策利率 25 個基點至 3%


韓國央行意外下調政策利率 25 個基點至 3%
2012 年 07 月 12 日 09:28
國央行 (Bank of Korea) 週四出人意料地將基準利率下調 25 個基點至 3.00%。在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引發的外部不確定性與日俱增之際﹐此舉旨在支持韓國經濟。

此舉令市場倍感意外。這是韓國央行自 2009 年 2 月份減息 50 個基點以來首次降息。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 (Dow Jones Newswires) 調查的 18 位分析師中僅有三人預計韓國央行將會減息﹐其餘 15 人都預計韓國央行會按兵不動。

分析師們稱﹐此次減息 25 個基點後﹐韓國央行在今年餘下時間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的空間不大﹐因為目前央行還要應對高企的通貨膨脹預期。

韓國央行很快將發表政策聲明﹐之後央行行長金仲秀 (Kim Choong-soo) 將於格林威治時間 0220 召開新聞發佈會。

In-Soo N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