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進一步回落


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進一步回落
2012 年 07 月 28 日 08:27
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進一步回落﹐因消費支出增速減緩。

美國商務部 (Commerce Department) 週五公佈﹐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 (GDP) 折合成年率增長 1.5%。第一季度 GDP 經向上修正後為增長 2.0%﹐去年第四季度為增長 4.1%。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 (Dow Jones Newswires) 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第二季度 GDP 折合成年率的增速為 1.3%。

上述數據對奧巴馬 (Barack Obama) 連任競選而言是一個潛在打擊。

國內消費支出減少﹐各州和地方政府也繼續削減開支。

第二季度個人消費支出僅增長了 1.5%﹐為一年來的最小增幅﹐同時低於第一季度的 2.4%。耐用品支出減少 1.0%。

第二季度政府開支對經濟總體增速的負面貢獻為 0.28 個百分點。各州和地方政府開支減少 2.1%﹐聯邦政府開支減少了 0.4%。

第二季度非住宅固定投資增長 5.3%﹐第一季度增幅為 7.5%。

私人部門庫存的變動對經濟整體增速的正面貢獻為 0.32 個百分點。

第二季度住房建築和其他住宅投資支出增幅收窄至 9.7%﹐但也是連續第五個季度改善。

第二季度出口增長 5.3%﹐為連續第三個季度增長﹐意味著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對美國出口的影響沒有一些人擔憂的那麼嚴重。

但貿易整體仍對經濟構成拖纍﹐因為第二季度進口增長 6.0%﹐增速加快。

週五的報告顯示﹐第二季度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上升 0.7%﹐第一季度為上升 2.5%。第二季度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貨膨脹率為 1.8%﹐第一季度為 2.2%。

Eric Morath / Sarah Portl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