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英國 上季 GDP 萎縮 0.7%


英國 上季 GDP 萎縮 0.7%
 
英國第 2 季經濟萎縮幅度創逾 3 年來最大,遠超乎市場預測,不尋常的豪雨肆虐和慶祝女王鑽禧慶典的額外假期,加重了已受歐債危機衝擊的經濟負擔。分析師說,英國經濟萎縮加劇可能導致債信遭到降評。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25 日公布,第 2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估值比前季萎縮 0.7%,幅度較前季的萎縮 0.3% 加深,創 2009 年第 1 季來最大,也遠比經濟學家預估的萎縮 0.2% 糟。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季 GDP 萎縮 0.8%,縮幅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 0.3%,創 2009 年第 4 季來最大。
英國去年底陷入 4 年來第 2 度衰退,今年第 2 季是連續第 3 季經濟萎縮。ONS 說,上季服務、運輸、倉儲和通訊業產值比第 1 季縮減 1.4%,製造業產值也下滑 1.4%,營建業產值則銳減 5.2%,寫下 3 年多來最大減幅。
分析師說,英國經濟上季萎縮幅度創下 2009 年第 1 季以來的最大,將成為三大信評公司評估的重要因素,穆迪與惠譽已將英國政府的債信展望調為負向。
財政大臣歐斯本說:「我們都知道英國經濟有根深蒂固的問題,今天的數據證實了這點。我們同時面對國內的負債與海外的債務危機。」
【2012/07/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