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IMF﹕進一步希臘救助資金需求應由歐盟承擔

IMF﹕進一步希臘救助資金需求應由歐盟承擔
2012 年 07 月 27 日 08:23

際貨幣基金組織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簡稱 IMF) 週四證實﹐任何對希臘進一步救助計劃的資金需求﹐不管是通過債務重組還是額外注入資金﹐都應該由歐盟 (European Union) 來承擔﹐並且希臘將需要進一步的資金支持。該機構近期曾表示﹐希臘救助已經偏離計劃軌道。

IMF 發言人 David Hawley 表示﹐自從 3 月份的評估以來﹐該機構在希臘救助計劃中扮演的角色並未改變。IMF 當時預計﹐2014-2020 年期間希臘可能還需要總計 700 億歐元(合 860 億美元)資金。該機構還明確表示﹐這部分救助成本應該由歐洲來承擔。

不過 Hawley 未透露公共部門參與債務重組是否是目前談判內容的一部分。他表示﹐目前並未對外公開談判的所有內容。IMF 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為歐元區提供了一些政策建議﹐報告談及對歐洲央行 (ECB) 所持希臘政府債券重組的問題。

Ian Talley

=====================================================
IMF 此舉從希臘中抽身,是因為希臘的表現不符合她的期望?還是 IMF 要保留實力來應付面對未來更嚴峻的經濟情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