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美聯儲內部對推出更多寬鬆舉措存分歧


美聯儲內部對推出更多寬鬆舉措存分歧
2012 年 07 月 12 日 07:08
國聯邦儲備委員會 (Federal Reserve, 簡稱美聯儲) 週三公佈的 6 月份會議紀要顯示﹐一些美聯儲官員們認為可能有必要進一步採取行動來支持就業市場﹐而另外一些官員則認為只有經濟復甦動能進一步減弱或通貨膨脹下行時才有必要採取更多刺激政策。

在 6 月 19-20 日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上﹐美聯儲官員似乎在是否以及何時推出新一輪大規模刺激計劃的問題上存在分歧。會議紀要顯示﹐一些成員認為可能有必要進一步推出刺激政策來推動就業市場達到預期增幅﹐並確保通貨膨脹率維持在目標水平﹔但另外一些成員則認為﹐只有在經濟復甦動能進一步減弱、經濟增長前景面臨的風險足夠明顯、或者通脹率可能持續且遠遠地低於美聯儲設定的 2% 的目標水平時﹐才有必要採取新的舉措。

上述紀要顯示官員態度較美聯儲 4 月份政策會議發生了轉變。當時一些官員認為只有在有跡象顯示經濟復甦狀況可能惡化時才有必要推出更多舉措。

在 6 月份會議上﹐部分官員還對美聯儲資產購買計劃可能對市場產生的影響表示擔心。

12 位官員中有 11 位投票支持維持現有寬鬆貨幣政策。自 1 月份以來美聯儲一直表示計劃將超低短期利率至少維持到 2014 年年底。

不過紀要同時顯示﹐官員們指出﹐上述關於短期利率的預期可能會根據經濟形勢作出調整﹐如果經濟前景發生重大變化﹐實施超低利率的期限也要調整。

官員們認為﹐與 4 月份召開上次政策會議時相比﹐全球金融市場壓力有所上升﹐主要是受歐洲債務危機拖纍。部分官員指出針對歐洲危機蔓延準備應對措施的重要性。有幾位官員還表示﹐有必要探討推出新政策工具的可能性﹐創造更具適應性的金融環境﹐進而增強經濟復甦動能。

幾乎所有官員一致認為﹐失業率高於目標水平﹐就業增長放緩程度要比預期的更加嚴重。

總體而言﹐官員們認為近期數據仍在顯示美國經濟正溫和復甦。會議紀要顯示﹐消費者價格水平已較上次會議有所回落﹐主要反映了原油及汽油價格的下降。

美聯儲在 6 月份沒有推出第三輪債券購買計劃﹐但比以前更加明確地暗示﹐未來可能會進一步放鬆政策。

Kristina Peterson / Michael Critten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