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西班牙宣佈 650 億歐元的新一輪緊縮措施


西班牙宣佈 650 億歐元的新一輪緊縮措施
2012 年 07 月 11 日 17:25
西
班牙首相拉霍伊 (Mariano Rajoy) 週三宣佈總額 650 億歐元的新一輪緊縮措施,以實現與歐元區成員國達成的最新減持目標,相關措施將執行至 2014 年底。此舉引發外界對西班牙經濟需要多久才能擺脫衰退的新質疑。

新措施包括將增值稅的標準稅率從 18% 上調至 21%,將增值稅中的低稅率從 8% 上調至 10%,削減新申請失業救濟者的失業福利,將公務員工資下調約 7%,並通過地方政府改革節約資金數十億歐元。

拉霍伊在議會講話時表示,“擺在我們面前的道路曲折、漫長而痛苦,但這是通向經濟復蘇的必經道路,我們不能迴避。”

歐元區財政部長週一同意將今年西班牙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從 5.3% 放寬到 6.3%,去年為 8.9%。明年的目標是 4.5%,2014 年為 2.8%。

在此之前,西班牙政府已經公佈了總額超過 450 億歐元的緊縮措施。

Nicholas Winning 發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