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戴勝益:18個沒有 追求三贏


戴勝益:18個沒有 追求三贏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
圖/經濟日報提供
王品集團創造台灣連鎖餐飲業的奇蹟,董事長戴勝益表示,多替客人荷包著想,並尊重每一位員工,並奉行「18個沒有」,同時也要善盡社會責任。這些原則大家都知道,但能否落實就考驗經驗者的智慧。在2011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上,戴勝益捨棄教條式演說方法,以王品集團的內規「18個沒有」,與其他連鎖加盟業者分享王品集團的經營哲學及企業文化。戴勝益表示,王品集團希望發展為,客人、員工及社會三贏的企業。
這18個沒有,分別為,1.沒有中央廚房;2.沒有監視器;3.沒有神祕客;4.沒有「奧客」這個形容辭;5.尊重孕婦,開會沒有固定座位;6.沒有漲價的可能;7.沒有酒單;8.沒有結帳托盤;9.沒有交際應酬;10.沒有借錢;11.菜單沒有鮑魚、燕窩;12.沒有紅包;13.公司內沒有名牌包;14.沒有風水師;15.沒有節稅;16.沒有親人同在公司;17.員工沒有人兼差;18.沒有賠錢的店。
管理部份,王品則奉行不借錢、不迷信及不給紅包及賠錢店立刻關的信條。
戴勝益表示,如果真的不能賺錢,三個月內,就會把店關起來,每一家店都賺錢,公司自然就不會賠錢。
【2011/09/2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