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歐元區8月份制造業活動出現萎縮,歐元區PMI 49.0


歐元區8月份制造業活動出現萎縮
2011年 09月 01日 17:09


元區制造業活動8月份出現萎縮,結束了兩年的增長態勢,這一最新跡象表明歐元區經濟動力漸失。

Markit Economics周四公布,歐元區8月份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從7月份的50.4降至49.0,處於增長和收縮的分水嶺水平50以下。

這是2009年9月以來制造業活動首次出現萎縮。歐元區8月份制造業PMI初值為49.7。

指數高於50表明制造業活動處於擴張狀態;低於50則表明陷入萎縮。

歐元區三大經濟體中,法國和意大利制造業雙雙陷入萎縮,並創下兩年多來的最低水平。意大利制造業活動放緩的幅度最大,8月份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47.0,7月份為50.1。

德國制造業活動也創下近兩年來的低點,但仍保持增長,德國月份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0.9,低於7月份的52.0。

Alex Brittain

=======================================
這就是我所害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