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中國8月份PMI升至50.9


中國8月份PMI升至50.9
2011年 09月 01日 09:33

國8月份官方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扭轉了經濟增速放緩的趨勢﹐但經濟學家警告稱﹐中國的出口前景正在惡化。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簡稱CFLP)分析師張立群在公告中表示﹐8月份的PMI數據表明﹐經濟增速正逐步回升﹐但從需求面看﹐依然存在許多不確定性﹐未來出口增速可能下滑。

CFLP與中國國家統計局週四聯合發佈的公告顯示﹐中國8月份官方PMI回升至50.9﹐7月份為50.7。

該指數結束了連續四個月下跌的趨勢﹐表明儘管面臨中國緊縮政策和全球增長放慢的情況﹐但製造業活動增速實現回升。

但當月出口訂單指數從7月份的50.4降至48.3﹐自2009年4月份以來首次降至臨界點50以下。

PMI高於50表明製造業活動處於擴張狀態﹐低於50則反映製造業萎縮。

經濟學家稱﹐疲軟的出口數據可能對中國的出口依賴型經濟發出了不利信號。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經濟學家李煒表示﹐該數據表明﹐8月份中國受到了全球市場動蕩的影響。

同時﹐8月份購進價格指數從7月份的56.3升至57.2。

購進價格指數反彈或引發對通貨膨脹壓力的新一輪擔憂。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週三表示﹐穩定物價總水平仍然是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經濟增速略為放緩沒有超出預期。

但李煒表示﹐他對購進價格指數回升不是太擔心﹐因從過去情況看﹐該指數並不能很好地預測月度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和生產者價格指數(PPI)這兩個衡量通貨膨脹的基准指標。

另外﹐李煒稱﹐他認為溫家寶有關通貨膨脹的講話只是戰術性言論﹐不代表未來將實施緊縮政策。

他稱﹐嚴重關切通貨膨脹的表態是一個很好的戰術性言論﹐但說與做是兩碼事。

Aaron Back

===========================================
中國八月的 PMI 由七月的 50.7升至 5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