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歐洲央行敦促歐元區迅速執行救助計劃


歐洲央行敦促歐元區迅速執行救助計劃
2011年 09月 06日 09:45

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官員週一表示﹐歐元區成員國的當務之急是迅速執行第二輪希臘救助計劃﹐並在歐元區外圍國借貸成本過高的情況下就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 簡稱EFSF)的調整達成一致。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及其繼任人選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巴黎的一次會議上發表講話時還稱﹐歐元區國家必須推進結構性改革﹐以增強歐元區的經濟實力和財政治理﹐避免未來再發生危機。

這兩名歐洲央行官員甚至呼籲進行激進的歐元區治理架構改革﹐而這需要修改公約內容﹐使歐元區擁有一個單一的財政部來執掌財政紀律。

William Horobin / Nathalie Bosch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