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美聯儲官員不排除9月開始收縮QE的可能

美聯儲官員不排除9月開始收縮QE的可能
2013年 08月 07日 07:32
加哥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行長Charles Evans週二表示,他不會排除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美聯儲)在9月份的政策會議上收縮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計劃(QE)的可能性。

在一次與記者召開的早餐會上,當被問及美聯儲是否可能在9月17至18日的會議上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計劃時,Evans稱,他顯然不會排除這一可能。

Evans表示,美聯儲很可能在今年晚些開始收縮資產購買,但他無法說出具體會在哪個月。
他稱,考慮到2012年9月份以來經濟狀況不斷好轉,美聯儲的資產購買計劃可能在失業率降至7%左右時結束,預計這會發生在2014年。

Evans還表示,收縮資產購買計劃并不意味著美聯儲將加息;實際上,只要通貨膨脹受到控制,利率可能一直維持不變,直至失業率降至7%以下。

他稱,一旦失業率跌破6.5%,美聯儲將更加密切地關注與利率決策有關的信息。

Evans表示,假設通貨膨脹率為1.5%,相比於2%的目標而言這一水平過低,也許需要採取更多寬鬆舉措。他還稱,在某些狀況下,失業率甚至可能跌破6%。

Evans現在是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有表決權的成員。

Evans目前預計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美國經濟實際增長率分別為約2.5%和3%。他預計今年年底前失業率可能降至7.2%,明年年底前降至7%。

Ben Kesl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