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三巨頭 掌美ETF80%市場

三巨頭 掌美ETF80%市場
金融時報引用晨星公司研究報告報導,貝萊德(BlackRock)、道富(State Street)及先鋒集團(Vanguard)掌控大部分美國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市場,其他基金公司很難打入這個被動投資市場。
根據報告,ETF市場三巨頭過去五年席捲美國ETF業務,囊括美國境內逾八成的ETF資產,總價值達1.26兆美元,使外人難以進入這個有利可圖的市場。著重於主動投資的基金公司正苦於客戶不願付出高手續費,無法投資ETF更是一大打擊。
晨星股市分析師華倫表示,被動型投資基金已成為投資人投資股市的不二選擇。他說:「投資顧問建議投資人買進ETF及其他指數型基金,理由是成本較低且容易撤出。
根據晨星,今年以來約1,758億美元投入美國ETF及其他指數型基金市場,是投入主動型投資股票型基金571億美元的三倍有餘。
貝萊德透過旗下iShare控制將近四成的ETF市場,ETF資產總值6,030億美元。道富透過旗下SSgA持有3,644億美元,占24%。先鋒持有2,942億美元,占19%。緊追在三巨頭之後的景順(Invesco)透過旗下PowerShares持有744 億美元,占5%。
【2013/08/26 經濟日報】
=================================
BlackRock趁金融海嘯向Barclays買iShare,奠定了扎實的基礎。
台灣業者普遍看不上這種經理費才0.X%的ETF,這種細水長流的賺錢方法,可能只適合做大事業的人吧。

1 則留言:

  1. 台灣寶來跟富邦看起來對這方面比較有著墨. 可是如果排除寶來的0050, 好像有很多ETF的交易量非常的少. 看起來他們有想要拓展這塊, 可是有很多都資產小於10億, 尤其是sector的etf. 可能投資人對這方面需求還是不高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