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券商防弊 強化內控

券商防弊 強化內控
 
台股市場中,由於主管機關從過往經驗中汲取教訓,設下層層防護關卡,券商並強化相關內控與防弊機制,使得近來台股不再出現大型撼動市場的烏龍交易事件。
事實上,主管機關設下的防護關卡主要有三。首先,即是要求券商內部利用電腦對每個交易員、投資人的下單,要嚴控額度。
其次,則是證交所接受每家券商受託買賣的額度,依各券商的淨值等條件不同,設下可動用資金淨額不同倍數的限制。
第三,則是祭出瞬間價格穩定措施,也就是當接下來一盤的撮合價格,較目前的成交價格異常暴漲或暴跌3.5%時,將立即暫停撮合2至3分鐘,讓下錯單的機構法人有時間重新檢視,並有取消、重新改單的機會。
證交所指出,相關三道關卡作業,已降低錯帳烏龍事件再干擾台股行情異常波動的機率,且相關要求,也是平常前往各券商查核的重點,相信各券商近期也會特別要求相關控管作業,以共同維護市場的正常交易秩序。
【2013/08/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