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金融納示範區 「全區開放 分級管理」

金融納示範區 「全區開放 分級管理」
 
自由經濟示範區今天起上路,金管會和經建會下午針對金融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首次會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下午會討論大方向,先設立單一窗口,以利後續相關作業處理,今天不會討論細項內容。另因涉及相關外匯業務,所以金管會必須和央行進一步溝通,尋求共識。
曾銘宗指出,金管會對於金融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原則是「全區開放、分級管理」,而境外基金和境外結構型商品等限制,擬優先透過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對於外國人及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及專業投資人鬆綁。
依據現行法規,境外基金必須經過核准才能銷售,而境外結構型商品連結標的也有不少限制,像是無法連結大陸股價指數和人民幣匯率等,金管會是否都會考慮放寬?曾銘宗強調,下午和經建會只是初步想法交流,是否放寬還言之過早,但會在一個月內提出做法。
在OSU方面,金管會考慮允許券商客戶的資金,可先停在券商做短期資產運用;另外,現行規定境外結構型商品不能連結大陸股價指數、債券等相關利率指標及人民幣匯率指標等,也都研擬鬆綁。
【2013/08/09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