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技術問題導致那斯達克掛牌證券暫停交易

技術問題導致那斯達克掛牌證券暫停交易
2013年 8月 23日 02:13
斯達克證交所週四因“技術問題”暫停交易,這對市場造成了大範圍的干擾,導致數千只證券的交易陷入停滯,同時令外界對美國交易系統的穩定性產生了新的疑慮。

相關故障導致美國股市的一大部分在午盤時段陷入了交易暫停的局面,造成那斯達克掛牌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期權的報價停止更新,同時也促使其他交易所停止了那斯達克掛牌證券的交易。

上述情況意味著,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有史以來首次陷入了報價更新暫停的局面。交易是在美東時間下午12:14陷入暫停的。預計故障還將影響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等其他主要市場指標的計算。

交易所管理人士急於著手恢復交易,同時也急於瞭解是何種問題導致那斯達克交易暫停。監管人士表示正在與市場人士進行溝通,但他們未透露任何相關細節。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言人John Nester稱,該機構正在監控形勢,並在與交易所進行密切接觸。

Nasdaq OMX Group Inc. (NDAQ)於週四午後不久宣佈暫停交易,隨後其他交易所也宣佈暫停那斯達克掛牌證券的交易。另外,那斯達克還宣佈暫停期權市場的交易。該交易所的一位發言人不願進一步置評。

交易所在發給交易員的通知中稱,問題出在一條數據傳輸專線上,該專線負責提供那斯達克上市證券的市場數據。

By Jacob Bunge and Tomi Kilg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